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画眉鸟换毛后,它的眼水会变吗?画眉鸟的眼水有哪些颜色呢?

点击: 时间:2019-07-25 11:19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画眉鸟换毛后,它的眼水会变吗?
  养过鸟的朋友都知道,宠物鸟饲养最好是从雏鸟开始养气,鸟儿越小越容易亲人,在野外时间久了,野性越大就越难驯服。正因为如此,很多养鸟的都会买一些幼鸟回家养,而画眉作为南方最常见的一种笼养鸟,很多养鸟爱好者都喜欢买原毛画眉。
  只是很多新手不知道,原毛画眉鸟有很多的变数,比如画眉鸟换毛后,它的眼水很有可能会发生变化,变得更好或者更坏,那么,原毛画眉鸟的“眼水”有哪些变数?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原毛画眉鸟的“眼水”变数问题。
  画眉鸟是否好鸟,眼水的好坏也是一大衡量标准,然而,很多原本看着非常优秀的画眉鸟,换毛之后可能就再也无法保持原来的眼水,可能会变得十分普通,甚至会变得很糟糕,虽然瞳孔的颜色一般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是眼睛的位置、眼道、眼型,可能会发生偏移,这样就造成了眼水的变故。也有些原毛画眉鸟,甚至连眼睛眼水都会改变。
  画眉鸟眼水都是在瞳孔收缩之后聚集在眼仁周围的一种特征,画眉鸟的眼水,有表面眼水和眼底眼水之分,前者眼水位于鸟眼的表面,能看到的就是鸟眼外在的水气,有深有浅,而后者才是画眉鸟眼水好坏的关键所在。
  那么,画眉鸟的眼水有哪些颜色呢?挂不同颜色眼水的画眉鸟,有哪些优点呢?
  1、黄水:很多画眉鸟幼崽都挂黄水,黄中略带白,这种鸟起性快、打斗时间早,但很难出极品,极大多数挂黄水的画眉鸟在一年内状态就开始下降,很快就沦为普通货色。
  2、红水:这种眼水的画眉鸟大多个性强,打斗凶猛,不过满眼红水毫无意义,只有红水挂在画眉瞳孔收缩之后紧靠眼仁周围才是才可取的。
  3、蓝水:北方朋友多偏爱挂蓝水的画眉鸟,这种鸟的眼水分为胆底和玉蓝水两种,胆底相对更正派一些。
  4、白水:俗语说“眼底显白,越打越恶”,如果画眉鸟挂白水,那肯定是极品无疑,可遇而不可求的打斗好鸟。
  画眉鸟的眼水颜色是多种多样的,变化无穷,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喜欢的朋友可以自行探索,加深了解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餐条这种鱼吃什么,怎么给它训食呢?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