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多地林业遭受第二代美国白蛾危害 现已进入防治关键期

点击: 时间:2019-07-31 16:30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美国白蛾,这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对果树、行道树,农作物林木果树等危害十分严重,目前已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前段时间,我国多地林业遭受第二代美国白蛾危害,现已进入防治关键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中心日前发布第二代美国白蛾发生趋势预测,预计第二代美国白蛾危害整体偏轻,但在皖北、鲁西北、鄂东北、苏北、陕中等局部发生区将偏重发生,部分防治死角区域、漏防区域、边远未防区域及特殊养殖区可能出现点、片状成灾。
  美国白蛾寄生植物:多食性害虫,可危害200多种林木、果树、农作物和野生植物,其中主要危害多种阔叶树。最嗜食的植物有桑、白蜡槭(糖槭),其次为胡桃、苹果、梧桐、李、樱桃、柿、榆和柳等。
  未来10天,我国美国白蛾大部分发生区气温偏高1℃-2℃,将加速其生长发育。预计7月下旬开始,在全国大部分发生区由南向北将陆续进入第二代幼虫危害高峰期。在内蒙古、辽宁、吉林等地,7月下旬始见美国白蛾第二代幼虫,8月上中旬进入危害高峰期。
  专家建议,各地要大力推广灯光、信息素诱捕等技术,合理规划布设监测点,加大美国白蛾监测力度,确保疫情一旦传入能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发生区要积极倡导人工剪网幕、飞机防治等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倡导无公害防治,规范防治药剂使用,加强对来自疫区的带土绿化苗木监管和检疫检验。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