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国家西兰花良种科研项目取得突破

点击: 时间:2019-01-24 17:3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西兰花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提高,我国西兰花的种植面积也在不断扩大。 1月14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市政府主办的浙江西兰花大会在临海杜桥镇千亩西兰花基地举行。笔者从会上了解到,由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组织的“国家西兰花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项目,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
西兰花
西兰花
  据了解,为了加快建立种质资源共享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家西兰花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组成立半年来,已在全国不同生态区建立了新品种、新材料筛选评价测试示范点(区)18个,并全面启动构建西兰花DNA指纹图谱库。会上,相关部门为联合攻关组送交了启动图谱库的金钥匙,并为西兰花品种筛选评价全国一、二级测试点和西兰花示范基地授牌。
  为展示国家西兰花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的阶段性成果,当天下午,由我国自主培育的10余个西兰花新品种集中亮相。目前攻关组自主育成品种全国市场占有率已从原先的5%上升到10%左右。其中台州市农科院育成的台绿系列西兰花新品种推广面积约占全国栽培面积的6%。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