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怎么避免母牛流产?预防母牛流产的管理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09 14:5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母流产是我们在养牛过程中比较担心遇到的一个问题,母牛流产的原因有比较多,例如营养不足,感染疾病,或者是牛群互相顶撞,外力碰撞会流产等都会导致其流产。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呢?下面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预防母牛流产的管理技术。
母牛
母牛
    预防措施
  1.检疫病害
  引种要进行各种病菌检疫,养殖中也要定期检疫,用药防治牛生病,避免因病流产。发病与健康的牛隔离养殖,刚引种的牛也要隔离养殖一个月。防止流产还可以肌肉注射黄体酮5到10毫升,在孕期前注射。
  2.管理
  每天清扫牛的生活环境,包括牛栏及外面放养区域。定时给牛清洗身体,保持干净,避免出现感染炎症。要常常检查牛的身体,发生疾病要及时用药,定时驱虫。控制牛栏温度和湿度,地面保持干燥,空气湿度正常,夏季降温,冬季保温。
  3.放养
  牛要在牛栏外要有一片足够的活动草场,可以让牛出来活动,觅食,接受阳光,可以增加牛的抵抗力,增加骨骼钙质,强健骨骼。但是不要跟其他没怀孕的牛放在一起,可以分开放养,避免他们被撞伤。
母牛
母牛
  4.饲喂
  补充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防止胎牛营养不良流产,配置这些含量高的饲料来喂养。不要喂养霉变的饲料,特别是空腹不喂食冷水。
  5.人工授精
  人工,精细规范操作,通过计算各种合适的时期来进行,这样精准授精,保证受精成功率,减少不成功而流产的可能。
    以上就是预防母牛流产的管理技术,除了要保证营养充足之外也要适当的让其运动,增强体质,需要提醒的是,我们要尽量在母牛怀孕之前对其进行疫苗接种和驱虫,如果怀孕后再用药也可能会导致流产。想了解更多牛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蛋鸭软脚病的病因以及防治措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