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鹅要喂什么饲料?养鹅常喂的五种饲料

点击: 时间:2019-07-03 11:4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是我国主要的养殖项目之一,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鹅毛、鹅蛋、鹅肉、鹅肝等都具有很高的市场需求,再加上鹅的抗病能力强,饲养污染小,因此也广受消费者和养殖户的欢迎,养殖效益也十分可观。那么我们在养鹅的时候一般都喂哪些饲料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养鹅常喂的五大饲料。
鹅
    1、蛋白质饲料
  蛋白质饲料指粗蛋白质含量在20%以上的饲料,可分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和动物性蛋白质饲料。
  (1)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包括豆类、豆饼类和油饼等
  (2)动物性蛋白质饲料。包括鱼、、骨肉粉、羽毛粉等。
  2、能量饲料包括
  (1)谷实类。包括玉米、稻谷、碎米、大麦、小麦及麦秕。
  (2)糠麸类。这类米糠、麸皮、玉米糠等,含淀粉低,含纤维素较高,而蛋白质含量又比谷物多,每千克饲料含代谢能6.28~7.53兆焦。
  (3)块根、块茎和瓜类。这类饲料含碳水化合物多,如马铃薯、南瓜、胡萝卜、红薯等。适口性好,可切碎生喂或熟后拌料喂,也可以切片晒干备用,喂时应注意矿物质的平衡。发芽后的马铃薯要经去芽后煮沸方可喂给,煮沸后的水不可喂鸭、鹅,以防中毒。
  3、维生素饲料包括
  (1)青饲料。包括幼嫩的青草、水草、白菜菠菜、雍菜、皮菜、苦荚菜、包菜等,以及无毒的野菜。
  (2)藻草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主要有虾藻(柳叶藻)、金鱼藻、水青菜、鹅仔草、竹节草、碑草、杂草等,此外还有水浮莲、水葫芦以及人工栽培的牧草等。
鹅
  (3)叶粉类。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除槐叶和紫穗槐叶、松针叶、红薯叶、木薯叶外,其他的蛋白质含量也较高。能量低,粗纤维含量高。
  4、矿物质饲料包括
  这类饲料都含有相当数量的矿物质。可补充鹅体对钙、磷、钠等矿物质的需要。包括骨粉、贝壳粉、蛋壳粉、碳酸钙、石灰石(不含氟)、食盐等。
  5、其他饲料还包括
  (1)刺激性饲料
  葱、姜、蒜、辣椒等,有增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增进食欲以及驱虫杀菌等作用。
  (2)添加剂
  包括多种用途不同的饲料添加剂。
    以上就是养鹅常喂的五大饲料,鹅是食草性动物,我们平时处理提供足够的草料之外也要补充一些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注意保证饲料饮水的干净卫生,做好鹅舍的清扫消毒工作。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柯基好养吗?养柯基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