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兔子夏天要注意什么?夏天养殖兔子的九大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03 11:4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子是我国重要的养殖项目之一,它们的生长速度快,繁殖性能高,兔产品在市场上也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因此养殖效益十分可观。我们都知道,兔子身上的毛发多,因此在高温炎热的夏天,需要更加重视起对它们的管理,才能让兔子安全过夏。那么夏天养殖兔子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天养殖兔子的九大注意事项。
兔子
兔子
  一、剪毛散热
  对于长毛兔,可在夏季开始剪毛,种用兔需要勤剪,幼兔头茬毛要提前剪。
  二、降低密度
  夏季幼兔群养时养殖密度减半,其他需加强室内的通风,也可以安装电扇。
  三、遮阳降温
  在兔舍四周种植藤蔓植物或搭凉棚遮阳降温。在高温天气可采用水帘降温,也可让兔饮用新鲜的地下水。要是兔发生中暑,需马上把病兔放在阴凉通风处,用凉水喷洒其头部、四肢等处。
  四、合理喂料
  投喂配合饲料时,应减少能量饲料的比例,以青绿饲料为主。阴雨天为防止兔腹泻,可在饲料中拌入1%~3%的木炭末。湿粉料应少喂勤添,以防酸败。
  五、调整饲喂时间
  夏季投喂饲料应遵循“早餐早,午餐精且少,晚餐饱,夜加草”的原则,把80%的日饲料投喂量集中在早晚投喂。
  六、饮水
  保证24小时供水,另外,为防止兔发生消化道疾病,可在饮水中添加0.01%的高锰酸钾溶液。为提高防暑效果,能在饮水中添加1%的食盐。盛夏中午,兔舍地面、空间、房顶、阳台墙壁可喷凉水降低室内环境温度。兔舍顶部与向阳面墙用白石灰水粉刷,以利反光,预防阳光直射吸热。
兔子
兔子
  七、环境卫生
  夏季注意消灭蚊蝇,防止疾病传播。除加强粪便和厕所的管理、填平坑洼死塘外,兔舍还可喷一些灭蚊蝇药物如溴氰菊酯,消灭蚊蝇。
  八、预防球虫病
  夏季兔球虫病易暴发,容易造成幼兔大批死亡,除投喂一定药物如克球粉等外,还应搞好卫生和消毒,笼舍保持洁净、无粪便积存。实行母仔分养,定期哺乳,大小分群,可减少互相传染的机会。
  九、控制繁殖
  在无防暑降温条件的地区,凡舍温在30℃以上时应停止配种,并加强对种公兔的降温保护。
    以上就是夏季养兔的九大注意事项,这个阶段我们要做好兔舍的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通风,但是如果使用风扇的话不能长时间对着兔子直吹,否则容易使兔子受凉。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鳗鱼要怎么养?鳗鱼的饲养管理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