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兔子是散养好呢,还是笼养?兔子散养和笼养的利弊

点击: 时间:2019-05-01 18:11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前两年,在朋友的牵线下,杨先生也走上了肉养殖之路,不停地摸索学习,积累了不少的养兔经验。对于兔子散养好还是笼养好这个问题,他也有一番自己的见解,他用实际行动,给养殖户做了示范!

  肉兔养殖
  杨先生笼养了一批兔子的同时,也散养了少数的种兔,他这样做主要是因为笼养的兔子好管理,哪只生病了一下子就能知道,也好隔离饲养,而散养的有时候哪只兔子生病了你都注意不到,也不好给它治病,比较容易出事,不好养太多。选择散养种兔,是因为散养的兔子活动空间比较大,放鬼大自然,可以让它更有野性,体质也更健壮,这样的兔子用来繁衍小兔,可以得到更健康的小兔兔。
  笼养的兔子,除了日常的喂养,也要注意给点水让兔子喝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做好兔舍的清洁工作,保持一个干净的环境,这样兔子才能少生病。散养的兔子,养兔场也要定期清理,注意预防阴雨天气,不能让兔子淋雨哦,一定要有一个遮阴挡阳的地方。
  笼养的兔子,经过长期的封闭式养殖,就会被驯化,这种兔子很好养,繁殖能力也很强,就是肉质没有散养的好吃,但饲养成本更低廉,养殖效益也会比散养的好。不管是散养的还是笼养的,兔子的繁殖能力都是差不多的,每个月都能生一窝,一窝一般有7-10只不等,繁殖速度非常快,一定要注意做好规模扩展的准备。
  散养的兔子,可以让它自己打洞做窝,自然繁殖出来的兔子,也不用人为的多加干涉,只要母兔每天都能迟到新鲜的食物,它就会有充足的奶水,刚出生的小兔子会被养得很好,只要没有病害,这样散养的兔子就不需防疫,它们从生到出栏都不需用药,营养价值十足。
  兔子大多吃草,饲养兔子的成本比养鸡养鸭或者其它牲畜来得低,加上它繁殖速度很快,只要管理得当,能找好销路,养殖效益还是非常不错的。若是不能及时出售,成年后不准备做种兔的,也可以加工处理后再售卖,比如做成烤兔肉、腊兔肉等,也是非常不错的呢。
  有打算养兔子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杨先生的养兔经验哦,希望大家的肉兔养殖之路会更顺利,财源滚滚来!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