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如何观察兔子是否生病?分辨兔子生病的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3-04 17:4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子是我国比较常见的养殖项目,有肉兔、毛兔还有宠物兔等,我们在饲养兔子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因为管理不当导致兔子出现一些疾病,如果不能发现并加以治疗,会对兔子生长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要如何观察兔子是否生病?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分辨兔子是否生病的方法。
兔子
兔子
    一、看精神状态、看饮食
  在养殖兔子时,要多观察兔子的精神状况和饮食状况。比较健康的兔子,非常的活跃,饮食也好,精神也好,反之则说明兔子生病了。一旦发现该类兔子则,要将其跟其他健康的兔子隔离开来,给它们适量的喂些食物和水,观察它们的健康状况。
  二、看粪便的状况
  及时看兔子的粪便,也可以了解兔子的健康状况。粪便显现颗粒状态,表面特别光滑的,则说明兔子的身体状况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粪便非常黏,则说明兔子的健康出了问题,就需要把这些出了问题的兔子隔离出去,单独进行治疗,避免传染其他兔子。
兔子
兔子
  三、看兔子的反应能力
  兔子的眼睛看起来又明又亮、反应能力强,稍微有一点动静就会竖起耳朵来听,说明兔子是健康的。而反应比较迟钝的兔子,则说明其健康出了问题。有的兔子表现的比较烦躁,不断的抓痒,或者是歪脖子,说明兔子生病了,需及时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分辨兔子生病的方法了,我们饲养过程中要多加巡查,特别是春季气温不稳定的时候要加强兔舍管理,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保持兔舍的干净卫生,才能提高兔子的抗病能力。想了解更多动物疾病的防治措施,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