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鹦鹉鱼鱼眼外凸的原因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3-04 17:4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鹦鹉鱼,也叫鹦嘴鱼,是金鱼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品种,鹦鹉鱼色彩艳丽,很高的观赏价值,不少人家里的水族箱中都会有它们的身影。之前有朋友向小编咨询,自家养的鹦鹉鱼出现鱼眼外凸的现象,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鹦鹉鱼鱼眼外凸的原因以及防治措施。
鹦鹉鱼
鹦鹉鱼
    一、鹦鹉鱼鱼眼外凸的原因
  鹦鹉鱼鱼眼外凸其实是患了眼病,导致鹦鹉鱼得眼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水质出现了问题。水产养殖户有的时候疏于管理或者是为了减少养殖成本都存在换水不及时,也没有安装养殖池的过滤系统,饲养池底层沉淀了鱼类的粪便和没消化的腐败的鱼饵。时间长了水质自然会滋生很多细菌,导致鹦鹉鱼的眼受到了细菌的感染而发炎,从而患上各种疾病,其中眼病只是鹦鹉鱼因为水质爆发的病害的其中之一。
  二、鹦鹉鱼鱼眼外凸的发病症状
  除了眼睛外凸之外,金鱼的眼眶还会有白色的小点,有的鱼是两个眼都往外凸,有的却只是一只眼睛往外凸。因为眼病传染和爆发的都非常快,发病的时候鹦鹉鱼会出现食欲不振,不活跃,如果不及时救治,鹦鹉鱼会在一周时间内陆续大面积死亡。
  三、鹦鹉鱼鱼眼外凸的防治措施
  (1)要想防治鹦鹉鱼的凸眼病,平时养殖户就要做到改善水质,经常往养殖池里撒浓度在千分之五的盐在养殖池里。盐水具有消炎作用,即便是观察不及时,也能在日常中对凸眼病有防治作用。
  (2)换水的频率最好控制在半个月换水一次,三天打捞一次鱼类的排泄物,不让细菌滋生破坏水质平衡,在投喂鹦鹉鱼的饵料中加入一些提高鱼免疫力的维生素。
鹦鹉鱼
鹦鹉鱼
  (3)如果凸眼病已经发生,可以投入药物进行紧急救助,比如投放青霉素和金霉素这样的抗生素,但是一定要注意把浓度控制好,每升水放一到两万个单位的抗生素就可以了。除了用抗生素杀菌之外还要把鱼打捞出来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泼洒或浸洗才能彻底控制凸眼病的继续蔓延。
     以上就是鹦鹉鱼鱼眼外凸的原因以及防治措施,我们在饲养过程中要加强水质管理,定期换水,及时打捞鱼的排泄物,不要一次投喂太多饲料,否则鱼吃不完会污染水质,一旦鱼发病了就要尽快治疗,以免病情严重。想了解更多动物疾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