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鹅要怎么育肥?三种鹅育肥的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7-10 11:3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是我们常见的家禽之一,其具有生长速度快,成本低,饲料回报率高等特点,因此受到了很多养殖户的欢迎。在养鹅的过程中,育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养殖场的经济效益。那么鹅要如何育肥呢?下面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三种鹅的育肥方法。
鹅
     1、放牧肥育法。放牧肥育法是最经济的一种育肥方法,在农村采用较为广泛。主要利用收割后茬地残留的残稻株落谷进行肥育。放牧肥育必须充分掌握当地农作物的收获季节,预先育雏,制订好放牧育肥的计划。茬地放牧结束,必须用大量精料オ能保持肥度,否则鹅群就会掉膘。
  2、舍饲肥育法。舍饲肥育法比较适合于专业户进行短期肥育。在光线暗淡的肥育舍内进行,限制鹅的运动,喂给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谷实或块根饲料,每天喂3~4次,使体内脂肪迅速沉积,同时供给充足的饮水,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经过半个月左右即可宰杀。
鹅
  3、填饲肥育法。填鹅方法和填鸭差不多,此法能缩短肥育期,肥育效果好,但比较麻烦。将粉料(最好是玉米粉)拌湿制成条状食团,然后稍蒸一下,使之产生一定的硬度,用强制的方法将食团塞入鹅的食道,每天填3~4次,填后放在安静的舍内休息,约经10天填饲,体内脂肪增多,肉嫩味美。
  以上三种就是比较常见的鹅的育肥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我们为了能达到更好的育肥效果,在育肥之前一定要做好驱虫防病的工作,保证饲料饮水的干净充足。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提高鹌鹑产蛋量的管理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