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淘汰鹌鹑怎么育肥?淘汰鹌鹑的育肥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1 11:1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鹌鹑是古老的食用禽之一,其在我国有一定的养殖规模。鹌鹑肉和蛋的营养非常丰富,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保健功效,因此在市场上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我们养殖鹌鹑的过程中,对于生产性能下降的鹌鹑都会进行淘汰育肥后再销售,那么淘汰鹌鹑要怎么育肥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淘汰鹌鹑的育肥技术。
鹌鹑
鹌鹑
      安静环境对淘汰鹌鹑育肥,须在光线较暗和安静的室内进行,室内温度以18℃~25℃为宜,严防任何骚扰。
  限制运动淘汰的公母鹌鹑,要分开饲养,不可混养在同一育肥箱内。应适当增加饲养密度,每箱可饲养淘汰鹌鹑30~40只,通过限制运动,以减少饲料消耗。
  改善饲料对淘汰鹌鹑的育肥饲料,应以玉米、麦麸、稻谷等为主,可以占到日粮的75%~80%;蛋白质饲料可降低到18%;饲料中要加入0.5%的食盐,以刺激鹌鹑饮水,并要适当加喂青绿伺料。在育肥过程中,每昼夜可喂饲料4~6次,以喂饱为宜,饮水要保持清洁并充足。
鹌鹑
鹌鹑
  适时出售淘汰鹌鹑的育肥期,一般为2~3周,当体重达到120~140克,拿在手里有充实感,将其翅膀根部的羽毛吹起,可以看到肤色的颜色为白色或淡黄色,即可上市。若超期饲养,会增加饲料消耗。
    以上就是淘汰鹌鹑的育肥技术,在光线较暗和安静的室内有利于提高鹌鹑的育肥效果,可以适当的增加养殖密度,但是公母要分开,保证饲料饮水的干净卫生,以免鹌鹑生病。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提高母羊产羔率的饲养管理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