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羔羊痢疾要怎么预防?羔羊痢疾的预防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7-18 09:2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羔痢疾在一种急性毒血症,也叫红肠子病,此病的危害严重,会引起羔羊发生大批死亡,对养殖效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羔羊得病后会表现出不吃奶、腹泻、血便、卧地不起、口流白沫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在1~2d内死亡。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羔羊痢疾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羔羊痢疾的预防方法。

羔羊
    羔羊痢疾的预防方法
  1.做好消毒工作
  不管母羊是何种生产方式,在使用产房之前一定要对产房的地面、用具、墙壁等地方进行严格的消毒。消毒方法有很多种,养羊户朋友可以根据自家养殖场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应的消毒药物。
  2.免疫接种
  很多动物都需要进行免疫接种,目的就是为了防治更多的疾病发生。每年秋季的时候养羊户朋友可以给母羊注射羊厌气菌病五联灭活菌苗来预防,如果是高发地区,建议产前十四天到二十天左右就再注射一次。
  3.采用药物预防
  在羔羊出生后十二小时内可使用青霉素、恩诺沙星、磺胺类药物等抗菌药进行预防,使用方法应遵医嘱或者参照药物使用说明。

羔羊
  4.抓好母羊的膘情
  健康的母羊生产的羊宝宝才更健壮,放牧羊在牧草不好的时候,适当给怀孕母羊补喂饲草料;舍饲羊营养搭配要合理,特别是妊娠后期,应增加饲喂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维生素的优质饲草料,尤其在母羊产前产后更要饲喂优质的牧草。
    以上就是羔羊痢疾的预防措施,本病一般发生于出生后1~3d的羔羊,因此我们在母羊怀孕的时候就要开始加强管理,增强羔羊的体质。在分娩前要对羊舍进行消毒,羔羊出生后及时接种疫苗,做好产后护理工作。想了解更多羊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