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羊群常见的疾病及其预防措施

点击: 时间:2019-03-01 15:1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是我国传统的养殖项目,在农村普遍存在。近年来,市场上的羊肉需求不断增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投入到养羊行业中。在饲养过程中,很多时候因为环境、养殖技术、用药不当等原因常常造成羊群出现一些疾病,损害养殖效益。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羊群常见的疫病及其预防措施。
羊
      羊的常见病
  感冒
  羊羔刚出生时免疫能力比较差,会使病菌入侵羊体。为了防止感冒,羊分娩后要及时擦干羊身上的黏液,还要保证羊舍温度,以防止羊感冒。而且要保证羊羔出生后的一切护理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对羊的感冒症状采取治疗措施。
   羔羊痢疾
  这一疾病高发于产后7个月的羔羊,主要症状表现为不吃奶、腹泻、粪便颜色反常等。粪便颜色很红就意味着羊羔痢疾很严重,有危及生命的风险。对羔羊的痢疾防控,主要用氯霉素进行治疗,保证羔羊的健康 。
  白肌病
  此疾病是由于羊缺乏维生素E和硒元素使羊羔心肌变形的一种病例,会导致心肌坏死和运动障碍。针对此,采取亚硝酸钠溶液进行治疗。
  炭疽病
  主要是急性产生,表现较为突然。主要表现出身体抽搐、发抖、呼吸困难,还伴有磨牙症状,体温升高,肛门产生红黑色血液,可以导致羊迅速死亡。主要通过注射疫苗来减少发病率,此类疾病防治主要是区域化治理。在羊生病死亡后,还要做好尸体处理。在病羊被处理后,还要对其他羊做好预防工作,主要做法就是进行消毒处理。如果病羊属于亚急性,可以用青霉素进行治疗 。
  羊快疫
  此病与炭疽病病症相似,在羊死后,尸体会迅速腐败并膨胀。此病也可选用青霉素进行治疗,同时要做好羊舍消毒和防寒工作,保证羊舍温度。
  羊猝狙
  此病病症短促,病羊会卧地、掉群,表现不安和衰弱,病羊会在短时间内死亡。主要防治措施可以参考炭疽病和羊快疫用青霉素治理。
  羔羊副伤寒
  得病后病羊会缺乏食欲,排泄会有恶臭,羊会精神萎靡,在数天内死亡。这种主要发生在羔羊身上的疾病,防治措施主要是羔羊出生后及时吃初乳,注意羔羊保暖,要及时隔离病羊,发病羊群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羊
  预防对策
  羊舍选址科学,布置合理
  在羊舍选址方面,应考虑羊生长的适宜温度、遮光和通风需要,只有进行了科学的选址评估,选址建舍之后才能减少病菌的滋生,降低羊的不适应,从而大大降低羊的疾病发生率 。
  加强检疫
  在羊的饲养过程中,应采取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加强对羊病的检疫,及时适时地对羊注射疫苗,提高羊的免疫力,降低羊病发生率。
  改善羊舍消毒工作
  通风只能减少病毒的产生,为有效控制羊病的发生,需要按时对羊舍进行消毒,主要将物理消毒、化学消毒和生物消毒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病菌的繁殖。
    以上就是羊群常见的疾病及其预防措施,我们在养殖过程中首先要选择优良的品种,及时做好防疫措施,平时加强羊舍管理,注意清扫通风和消毒,保证羊群饲料和饮水的干净充足,定期进行驱虫。想了解更多动物疾病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