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鹅如何挣钱?学好这几点

点击: 时间:2019-09-05 14:12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养鹅前景很好,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鹅最爱吃的是稻谷,吃水生植物,藻类,还有人们投放的饲料或青菜。

  一、鹅品种的选择

  鹅的品种目前国内有20多种,选择优良的鹅品种,在养殖方面才能顺利养殖进行,一般常见的,比如狮头鹅、皖西白鹅、渐东白鹅等,在选择品种的同时,品质的选择也是关键,只有选择一只品质强壮的鹅,才能养殖长成一只更强壮的鹅,这是基因遗传的说法。

  二、鹅舍温控

  为了培育健康的鹅,我们必须对鹅舍有一定的要求。饲养鹅时,必须注意温度的控制,温度通常在28°~30°之间比较好,鹅的饲养必须认真对待。另外,鹅舍光线也是看重的,圈养的话,光线和温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根据天气的变化来调整适当的温度和光线,以保持温度不变。

  三、鹅的喂养方式

  喂养鹅在农村大多以菜、草青类为主,但除了喂食青类之外,首先根据鹅的生理特点和根据不同的年龄鹅选择饲料,这样既能满足鹅的生长需要,又能提高鹅的成活率。在鹅生长的关键时期,即更换羽毛时,必须平衡营养,以粗精饲料组合喂食。次数也是讲究的,一般,一天四到五次,晚上比白天多一次。在为鹅准备食物时,饲养员需要将饲料切碎,在1:4混合饲料,然后将其放入槽中。

  四、鹅病情控制

  鹅也是喜水的,在饲养中也要注意,鹅的喜水问题,因为鹅是一种像游泳一样的动物,在饲养方面要注意这个问题。如果饲养者不经常把鹅放在外面玩水,就必须每天在水槽将清水倒入。为了有效地控制和预防各种疾病,饲养者还需要在水中添加一些抗生素。此外,农民需要经常做鹅舍和更换草席,以保持他们的环境清洁和卫生。一旦发现鹅有问题,应立即隔离和治疗,以防止其他鹅被感染。

  以上就是养鹅的几个技术方式,撑握好,出栏赚钱就方便了。目前,养鹅的效益高,经济周转率高,根据市场价格,一只鹅体重4.5~5.5公斤的鹅可以卖出80元以上。因为这个时候的鹅肥而不腻,肉质嫩滑,入口甘香,回味无穷。

  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糖。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同时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并且脂肪含量很低。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