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葡萄在种植期 应该怎么管理才好?

点击: 时间:2019-09-10 16:12 作者:陳鲸  来源:第一农经 

  葡萄在种植期应该如何管理比较好?技术有几大要点呢,让我们来看看。

  1、葡萄幼期。在葡萄比较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管理。如果没有下雨,可以观察地里是不是干旱,然后确定要不要浇水。另外要进行合理的追肥工作,尤其是在树还是幼苗的时候,如果有一些叶子出现发黄的情况,就要及时的追肥给树上面补充一些营养。最后就是做好除草的工作,但不要伤害到葡萄的根部。

  2、葡萄生长期。在葡萄生长的这个阶段,为了让葡萄长得好一些,要进行追肥管理,主要追施一些氮肥,还可以搭配其他有营养的一些肥料。在这段时间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要搭建一些架子,让葡萄顺着架子慢慢的生长,这样可以让地里面的透气性更好一些,结出来的葡萄更多一点。

  3、葡萄结果期。在这个时期可以给树撒一些肥料,如氮肥或者是其它一些好的肥料。另外就是要进行追肥工作,在这段时间内追肥主要是保护植物的花朵和果实。当然在这段时间内也要及时的给花朵进行疏花工作,把一些长得比较不好或者是出现发病的花朵及时摘掉。

  4、葡萄采摘后。在采摘完葡萄之后,要对地里面进行清理,做好消毒工作,这样可以直接预防一些病虫害。另外这段时间内要给树进行修剪,把一些长得非常不好或者是出现有病的枝叶修剪掉。最后就是要给园子里面撒一些肥料,这样可以保证在越冬的时候葡萄不会轻易出现冻伤现象。

  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在葡萄的种植期按上面4个步骤分好,做好,就可以了。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葡萄在种植期应该怎么管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