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猕猴桃要如何防止病害侵入 要做好这几点

点击: 时间:2019-09-20 11:4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猕猴桃它又叫做奇异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味酸酸甜甜口感很好,那么种植猕猴挑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去防止病虫的进入。

在了解预防措施之前,首先来熟知一下猕猴桃溃疡病的发病症状,溃疡病包括枝干型溃疡病和叶片型溃疡病。枝干型溃疡病从枝干伤口处往外冒白色菌脓,后期温度升高后,变成黄褐色或锈红色。叶片型溃疡病发病后在新叶上呈现褪绿小点,后发展成不规则形或多角形褐色斑点。而其主要预防要点如下所示:

 

要点一:八月份开始用春雷王铜 亚磷酸钾叶喷。间隔二十天一次,有效控制二年溃疡的发病同时起到促进花芽分化。

要点二:针对春季叶溃疡发病园区可采用喹啉铜 春雷霉素进行叶喷。

要点三:溃疡园区尽量少使用大量元素复合肥,多增加土壤有机质和功能性海藻素肥料的使用。

要点四:采果后及时对树体进行修剪,剪除多余枝条保留二年结果母枝。另外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对土壤进行有机肥和微量元素的施用然后进行土地翻耕。

要点五:在溃疡病的发病地区及时更换抗溃疡的猕猴桃品种,并提前从树杆底部预留新生野生苗作为替换占木。

要点六:针对溃疡表现严重或已经出现枯萎的树体可以采取从发病部位以下锯除,发芽后采取多主干上架模式。

  上面这些就是猕猴桃防病害的技巧,种植猕猴的要了解好这几点。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