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厚皮甜瓜的高产种植方法

点击: 时间:2019-10-21 13:54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厚皮甜瓜现在种植的范围已经各地可见,厚皮甜瓜果肉饱满,甜美可口,现在的市场上受到了大众的喜爱,但是很多想种植厚皮黄瓜的朋友不知道怎样种植以及高产方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厚皮黄瓜的高产栽培技术。

  育苗。采用营养钵、小花盆,也可用废报纸糊成高约7厘米、直径5厘米纸袋,下端封口,将配好的营养土装入备用。也可直接在温床营养土上稀播,成苗后带土移栽。安徽合肥地区3月中旬播种。播种前,用55℃温水浸种10分钟,并搅拌,当水温和到30℃左右时,继续浸泡l0小时,然后漂洗干净,再用湿布包好,放在恒温箱中,保持28℃,催芽20小时,种子开始萌动即可播种。

  播种后将营养钵置于温室或双层塑料棚中,白天温度维持在26-28℃,夜晚在18-20℃。早春育苗应使用地热线,以缩短苗期。但育苗期间温度不能太高,以免产生高脚苗,必须注意通风降温或遮荫。

  保护地设施。必须采用保护地栽培厚皮甜瓜,尤其在湿热地区保持地更为重要。实验表明,以宽6米、高2.5米的“GR-2型”棚为好。如用宽4米、高2米的“GB-3型”棚亦更需注意通风。如用青竹竿仿照“GB-3型”棚,绑扎成宽4米、高1.7-2.0米的竹架塑料棚也可。

  以上三点就是种植厚皮黄瓜的种植技术了,文章也是简单的介绍,想要了解更多的种植技术请关注小编吧。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冬季黄瓜发苦的几个因素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