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在种植菠菜的过程出现死苗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去解决

点击: 时间:2019-11-01 15:30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菠菜是在我们日常很常见的一种蔬菜类,在我国各地农村都有种植,经常吃菠菜对我们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在哎前几培育苗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死苗的现象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一、死苗原因

  1、枯萎病

  枯萎病会造成死棵现象,被侵染的种植会出现叶色暗淡无光泽的现象,叶肉组织黄化,根部逐渐变褐枯死。发病时植株明显生长较差、矮化,在夏季高温多湿环境下,发病植株会很快的萎焉、黄叶、枯死。

  2、心腐病

  心腐病主要危害植株的茎基部和心叶部位,发病后极易出现死棵现象,在幼苗出土后,茎基部会变褐、缢缩、猝死、腐烂等症状,导致死棵。

  3、立枯病

  菠菜幼苗至成株都会受到此病的危害,发生病害后极易死亡,幼苗出土后,受到立枯丝核菌的·侵染后,首先叶片萎焉,病情持续发展,植株会从根系开始腐烂,直至倒伏枯死。大苗染病后,下部叶片开始变黄,直至主根变黑腐烂,皱缩枯死。

  4、雨水浇灌

  在越夏菠菜管理时,切忌勿让雨水浇灌,一旦出现雨水浇灌现象,极易引起死棵现象,所以在管理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雨措施,不让雨水浇灌植株。

  二、防治方法

  在播种时对种子进行药剂包衣,在用药剂进行拌种后再进行播种,能预防极大部分的病害。

  1、发生枯萎病可用氯溴异氰尿酸液灌根防治;

  2、发生心腐病可用阿米西达或异菌脲防治;

  3、发生立枯病可用甲基立枯磷乳油灌根防治。

  如果是个别植株发生,要及时拔除病株,并对病穴做好消毒灭菌光工作,以免病菌通过土壤传播。

  上门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菠菜出现死苗的现象,有种植菠菜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种植西葫芦出现病害要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