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网箱养殖草鱼的注意事项你应该知道!

点击: 时间:2019-11-05 10:55 作者:风吹吹  来源:未知 

  现在养殖都是出现网箱的养殖方法,这样的养殖能够更加规模的对草鱼进行管理,并且这种技术的要求掌握的比较容易,并且这种养殖最大的一点就是养殖的效益死鱼塘的几十倍,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网箱的养殖方法。

  一、备好网箱可选择以下几种大小规格的网箱较为适宜,即:4×6×2.5米、5×5×2.5米、4×7×2.5米等,网目均为2.5-3厘米。最好采好封闭式聚乙烯网箱。网箱应设置在山塘、水库水深4米以上的水域。框架用4根毛竹扎成,网箱上口超出水面20-30厘米。箱底四角用石块制成沉子,用缆绳将网箱固定于水面。网箱下水后7-10天放入鱼种。

  二、鱼种选择草鱼种应选择体长20厘米左右的大鱼种为宜,每平方米放养20-30尾,其中老口鱼种(尾重250克左右的)占1/3,搭配5%的鲤鱼种,吃草鱼粪便及残渣。放养前用3%的食盐水溶液浸洗鱼种5分钟,放鱼种时间一般在3月,最迟4月放入网箱。箱内设置食台。先投喂半个月的精饲料,然后改为青饲料。

  三、投喂饲料实行“四定”:定量、定位、定时、定质。每天上下午各投草料1次,每天投料量占鱼体总量的10%。随着鱼体的增长,投草量可逐渐增加,以鱼群能在1—2小时内吃完为宜。草料来源可利用附近荒地种植小米草、苏丹草、象草、杂交狼尾草等优质高产牧草,可随时割草投喂。

  其实这种养殖的方法要求并不是很高的,但是希望大家在养殖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池塘草鱼的管理技术要点你知道几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