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该怎么种植出优质的西兰花

点击: 时间:2019-11-13 15:01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西兰花大家都不陌生,它具有抗癌的功效口味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我们想要自己种植西兰花要了解哪一些呢?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1、种植西兰花的土壤:西兰花虽然对土壤没有很高的要求,选择便于排水灌溉的砂质土地就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兰花的营养物质不能够提供太多,不然会造成西兰花长很大但是质量却没有了保证。

  2、保持水分的适量:种植西兰花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水分的充足和适量。如果要给西兰花进行浇水的时候,应该选择普通的灌溉,而不是喷雾式的,灌溉的对于西兰花的成长有很大的益处。如果在种植西兰花的时候遇到了下雨的季节,就要去看看地里有没有存水,如果有就要及时的将水给排出来,以免存在土地里太久导致西兰花根部的腐烂坏死。

  3、光照需充足:西兰花非常喜欢阳光,所以西兰花的种植土地要能够接收到充足的光照。因为西兰花整合都是绿色的,它的整个个体都是可以进行光合作用的,只有有充足的阳光,它的光合作用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它结出来的果实才会更加紧实,更加大。

  4、病害防治不能缺:西兰花很容易遭受大青虫的侵犯,大青虫咬过之后的西兰花上就会留有很多的伤痕,就会影响西兰花的卖相,所以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预防大青虫的伤害。一般对于大青虫的防治主要是喷洒农药,就可以将大青虫杀死。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西兰花的技巧,想要种植的好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韭菜的高产种植技巧要点 这些要做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