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想要种植出优质的娃娃菜要知道哪一些

点击: 时间:2019-11-22 10:08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娃娃菜也是大白菜的一种蔬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脆甜的口味深受大众的喜爱,在我国现种植娃娃菜的面积很广大,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要怎么种植出优质的娃娃菜。

  一、娃娃菜的产地和收获季节

  娃娃菜是一种种植比较简单的蔬菜,目前主要被云南、甘肃、河北张家口坝上等高海拔高原、高山冷凉地区栽种,是现在主要产娃娃菜的地方,一般种植的时间不一样采收的时间也不一样,4月15号至5月10号种植的话,6月15至7月10号左右的时间进行采收。5月的20号以后种植的话、7月17号以后方可采摘。7月15号以后种植的话,9月20号以后方可进行采摘。

  二、怎么种植出优质娃娃菜?

  1、品种选择

  一般娃娃菜分为了黄芯和白芯的,大家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选择,因为娃娃菜种植季节不同温度也不一样,温度过高生长速度会变慢,所以抗热性好的娃娃菜品种比较好。

  2、整地做畦

  娃娃菜因地上部分较小,所以根系比一般白菜要小,可选择肥沃、排灌方便的地块。娃娃菜生育期较短,要施足底肥,生长期间如果长势较好可不用追肥。底肥可选择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并加入适量复合肥。

  3、播种

  娃娃菜可以育苗移栽,也可以直播,一般播种的话,直接将娃娃菜的种子均匀的撒播到洼地上,后期再合理间苗就可以了。

  4、水肥管理

  在娃娃菜生长期间如长势减弱,就要及时追肥来促进生长。在娃娃菜长到5~6片真叶后进行第一次追肥,以农家肥为主,充足的养分可促进娃娃菜叶片快速生长。第二次追肥在娃娃菜开始包心时,每亩追施尿素10千克。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优质娃娃菜的技巧要点,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莴笋的种植技巧要点 这一些要了解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