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冬季种植板栗要做好哪一些

点击: 时间:2020-01-02 14:06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板栗是一种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食物,肉质非常紧密,食之香甜美味,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等基本营养物质,现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的欢迎,所以种植板栗的农户也比较多,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在冬季种植板栗要做好哪一些。

  1、刮皮涂白

  刮皮涂白为了让板栗树更好的防治虫害,一般开始的时间是在采收后,但是还要注意温度,对于温度较低的地区,要将其延迟到早春。果树上的粗皮、翘皮等是病虫菌越冬的主要场所,因此及时刮皮可以破坏病菌越冬,降低果树发病率。然后将树干下部涂白,防止白蚁或者是病菌入侵。

  2、整形修剪

  板栗树整形修剪工作对于来年坐果非常有益。对于树龄5年左右的树来说,要将果树基部的萌蘖枝及下脚枝剪除。然后清除干枯、死亡及病虫害枝条,对于过密过长的重叠枝条也要及时疏除。防止果树过于封闭,影响板栗开花结果。然后培养新主枝,能够促使板栗树恢复长势,增加产量。

  3、合理施肥

  一般板栗树施肥以有机肥为主,尽量少施化肥,可以的话不使用化肥。因为化肥会产生烧根,影响板栗树生长。施肥的时候沿着树冠进行环状施肥,挖好施肥沟。施肥后要立即培土,提高土壤保肥性,有利于根部营养吸收,提高板栗生长速度和坐果率。

  4、防冻管理

  在冬季要做好板栗树的防冻措施。先对树盘松土覆盖地膜,然后施足底肥,及时培土。并适当的浇水,提高板栗树的抗寒能力,保证板栗树可成功越冬。

  5、翻耕林地

  板栗果园要适当的进行翻耕工作,这样可以提高土壤的透气性。利于板栗树生长,幼林果园以浅耕为主,结果果园要深翻扩穴,增加生土,改良土壤,促进根部生长。在深耕的时候要对其进行全面清理工作,保证水土设施完好。

  上面这一些就是在冬季种植板栗的技巧要点,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高产圣女果要怎么去种植 有什么技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