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要怎么去养殖好土杂猪

点击: 时间:2020-01-15 16:35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土杂猪是猪的杂交品种,这一种猪肉也卖的很广泛,一般具有适应性强,耐粗饲等优点,那么土杂猪要如何养殖呢?有哪些养殖优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要如何去养殖。

  土杂猪的养殖优势

  1、繁殖率高

  繁殖率高低主要与母本有较大关系,本地猪与国外猪相比较,胎次更密集、胎产仔数量更多。而在饲喂相同数量母猪的情况下,土杂猪出栏数量要远高于外三元猪或内三元猪。

  2、适应性强

  在适应性及抗病性方面,土杂猪明显优于外三元猪或内三元猪,一般情况下极少发生较为严重的病情。

  3、耐粗饲

  在饲料转化率及生长速度方面,土杂猪虽然不如外三元猪或内三元猪,但更为耐粗饲。养猪户可以适当在饲料中增添一些粗饲料,以降低饲料成本弥补饲料转化率低带来的浪费。

  土杂猪的养殖技术

  1、生长环境

  场地是一个敞开的周围有围栏的空地较好。当然,如果没有也可以圈养,但需保证猪圈周围无任何污染,包括水污染,气体污染等。

  2、饲料喂养

  饲料方面要进行严格把关,将无污染,未撒过农药的粮食,如玉米,红苕苗,厚皮菜等用来喂猪。还可以喂食生土豆、生嫩玉米、生红薯,各种叶类蔬菜,有条件可以隔段时间喂食些海产品比如海带、紫菜,主要是增加各种矿物质及其盐份。

  3、分群

  在调圈分群时,要根据性别、个体大小、吃食快慢等进行分群。应让断奶仔猪在圈外保持比较充分的运动时间,圈内也应清洁、干燥、冬暖夏凉,并进行固定地点排泄的调教。

  4、猪场免疫

  7日龄注射肺炎支原体兔化弱毒冻干疫苗;15日龄肌注2毫升仔猪水肿病多价灭活苗;30日龄注射兰耳病(PRRS)灭活苗(阳性猪场使用);40日龄必需做付伤寒苗(猪霍乱沙门氏C500弱毒菌株活疫苗)肌肉注射一头份或口服4头份;60日龄皮下注射1头份或口服4头份猪链球菌弱毒株冻干活疫苗等。

  上面这一些就是养殖土杂猪的要点,想要养殖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养殖羊要做好哪一些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