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黑龙江引进旱稻种植新技术

点击: 时间:2016-10-10 09:17 作者:锦瑟  来源:经济日报 

  “穿着布鞋种稻谷,不用漫灌也收田”,这看似不可能的事,目前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希勤乡变为现实。
  旱稻种植
图:旱稻种植
  过去穿水靴种水田,现在可以穿布鞋种旱稻。在农业部门支持下,当地引进旱稻种植新技术——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这项技术的优点是:比传统种植节约用水30%至40%,节省耕地5%;精准施肥、精准上水大大提高了水肥利用率,作物吸收肥效高、农药施用率低,降低生产成本,且全程机械化耕作,节省劳力、保护环境、改善土壤环境、抗旱性强、实种性广;所产大米营养价值比传统种植方式高,口感筋道;亩产收益可达到500元至3000元,如采用有机液态肥料施肥,米质有望达到国家绿色标准,市场拓展及收益前景广阔。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