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湖南:西瓜走在科技的前沿 身上挂有二维码同时也是其身份证

点击: 时间:2018-06-22 17:25 作者:青争儿  来源:第一农经 

  西瓜是人们在夏天最喜欢的一种水果,被称为“盛夏之王”。西瓜一大个圆圆滚滚的,身上还有绿色或者是黄色的花纹,看起来非常的光滑。西瓜的水分非常多,营养也很丰富,可以降温去暑,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人们对西瓜的需求量很大,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西瓜。近日,记者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一处生态农庄里,见到了一种自带“成长日记”、拥有“身份证”的品牌西瓜。 
西瓜
西瓜
  在位于望城区靖港镇的绿地生态农庄一处基地的大棚里,记者看到,一株株西瓜藤蔓并没有趴在地上,而是“站”了起来,爬满了一人多高的藤架,恣意舒展;一个个皮球大小的西瓜“躺在”网兜里,挂在藤蔓上,甚是诱人。 
  记者注意到,在每个西瓜上方,都挂着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小卡片。面对记者好奇的眼光,该基地技术总监何文平笑着说:“这其实是西瓜的‘身份证’。”记者拿出手机扫码,弹出页面显示,授粉日期是4月20日,下面还有西瓜的成熟日期、产地、重量以及价格等信息。据何文平介绍,这个二维码在开花时就被挂上去了,实时记录西瓜的生长数据,在微信平台上同步更新,让顾客明白放心地消费。
西瓜
西瓜
  拓展知识:西瓜的营养价值
  1.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2. 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4. 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