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家里的胖猫养不熟还特别爱咬人,该怎么训练呢?

点击: 时间:2019-03-02 14:06 作者:燕鼠  来源:百家号 

  3个多月前,吴先生老婆在办公室里捡到一只英国短毛猫,问同事是谁带来的,没人认领,问了下附近的几个公司,也没人说丢了猫,晚上加了会儿班,见这只蓝胖子还不离开她的办公室,她就将它带回家,跟家里那只小猫一起养着。吴先生很喜欢这只猫,这几个月来没少给这只猫铲屎,给它喂猫粮,然而,这只猫总是跟人不亲,养了这么久,就是养不熟,一逗就会咬人,特别凶,他想知道,像这样的猫,还能训练吗?
  捡回家的英短
  一个猫友表示,英国短毛猫还是比较贵的一种猫,按理说应该不会是流浪猫才对,可这么长时间了,也没人找你老婆认领,那还真难说了。流浪猫对人一般都是比较警惕的,养不熟不说,也容易跑掉,既然它不跑,说明还是很喜欢你们家的,就好好养着吧,平时别去招惹它,就不会咬你了。
  胖猫
  按理说,小猫3-5个月后性格就会基本定性,错过了猫崽的幼年期,没培养它跟人亲近的感情,那打也没用了。当然,猫咬人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它对你不熟,耐心些养段日子就好了,如果不行,那还有可能是你把它弄疼了,或者说它的性格就是这样子的,而且这种性格的猫,如果没教它轻重,那它就会乱抓人。
  依吴先生的描述,小编觉得,这只猫咬人,大概是小时候形成的性格,是很难改的。这个时候,主人一定要有耐心,认真的教育它改正,不能着急,也不能恐吓它,当它咬你的时候,你可以用手弹它的嘴,不要太用力,这样久而久之,它就不敢咬人了,或者就算咬,也是象征性的,就不会痛了,这才是正确的纠正训练。不过,这种性格的猫,你就别老想着拿热脸去贴它的冷屁股了,以后不要用手逗它玩,不亲人就不亲人吧,猫毕竟是有灵性的动物,养成的性格很难改的。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