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山羊冬季养殖注意事项:这几点一定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19-03-06 19:45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不仅能够产出皮毛,还能生产羊肉,养羊是许多人发家致富的手段,在养羊时每个季节都要注意根据气候调整管理方法,在冬季也是如此,虽然羊的御寒能力较强,但是如果管理不当还是很容易出现羊生病的情况,给养殖带来损失,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山羊冬季养殖的注意事项。
山羊冬季养殖注意事项:这几点一定要做好
  卫生清扫。每天坚持对羊舍粪便与污物进行清扫,并统一堆放进行生物发酵处理,以保持羊舍干燥、清洁、舒适、卫生。
  消毒灭源。要坚持每10天对羊舍消毒1次,每个月对全场消毒1次,以消除疫病发生隐患。
  防寒抗冻。一是做好羊舍漏风等检查工作,以防漏雨及夜间寒冷空气直接吹入羊舍。二是做好产后母羊及羔羊的防寒防冻工作,有条件的要添加垫料,以增加防寒能力,确保产后母羊及羔羊安全越冬。
  糟料补饲。由于冬季寒冷,羊群消耗能量大,在收牧后给羊群补饲青草料时,要给羊群补饲适量的精料,如玉米、麦皮等,特别是产后母羊及羔羊,要及时补饲到位,以保障其营养需要,确保其安全越冬。
  母羊保胎。冬季绝大多数母山羊都处于妊娠期,因此要注意做好保胎工作。在饲养上,要注意饲喂草料的质量,不饲喂发霉、变质、霜冻的草料。在放牧方面,要严禁挤压、惊吓、急跑、跳沟等不利动作,以防引发怀孕母羊流产。
  放牧安排。冬季天气寒冷,早晚温差变化大,宜迟放早收,雨天与雪天不放牧。因此,要注意观察天气和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雨天与雪天饲喂安排工作。
  温水供给。冬季要保障羊群足量饮水供给,由于天气寒冷,要供给羊群充足的温盐水,不要饲喂冷水。同时,对羊群实行放牧和收牧时供给温盐水,让羊群饮足,以免羊群饮用冷冰水。
  如果养殖户所在的地区冬季没有青草供应,可以在之前的季节中将青草制成青贮保存,以备冬天使用,即使野外没有青草可供山羊食用也要注意放牧保持其运动量。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