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盐化玉米秸秆对羊的好处及制作饲喂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3-06 18:00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玉米秸秆中含有许多营养物质,可用于制作的饲料,但是直接饲喂的话适口性太差,羊也不爱吃,而通过盐化不仅能使其变软,提高其适口性,而且羊本身就很喜欢吃盐,对盐的需求也高,盐化玉米秸秆成本低又能满足羊的需求一举两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盐化玉米秸秆的制作和饲喂方法。
盐化玉米秸秆对羊的好处及制作饲喂方法
  玉米秸秆盐化制作方法是:取无霉烂变质的干净无泥土和杂质干燥秸秆,先将其用铡草机铡短,然后用锤式粉碎机(筛孔直径12-15毫米)将秸秆粉碎,草粉不宜过细,草粉长10-20毫米,宽1-3毫米,过细不易反刍。再将粉碎好的秸秆粉加入1%食盐水和适量温水,并搅拌均匀。湿润程度以用手握成团,松手后能散开为度,然后将其堆放在背风屋内或室内发酵。也可现拌现喂。通过盐化作用,使秸秆盐化,有利于羊采食和提高消化吸收率。
  饲喂剂量:每只羊每次喂0.5千克,若超过0.5千克可分2次喂给,喂时要加些精饲料,若能搭配一定量的青贮料喂,适当添加一定量饲料添加剂和维生素,效果更好。
  在使用盐化秸秆喂羊时要注意和其它饲料搭配,不要一次性喂食过多。其实玉米秸秆的加工方法不止一种,通过青贮、黄贮、膨化、酸贮等处理都能使其的适口性提高,可用于喂羊。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