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导致螃蟹逃跑的原因及防范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3-17 16:5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养殖螃蟹时如果出现螃蟹逃跑的情况将是十分麻烦的事情,这会给养殖户带来不小损失,如果养殖池的环境足够舒适,螃蟹逃跑的情况就较少,反之,如果环境恶劣就很容易造成螃蟹大量逃跑,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导致螃蟹逃跑的几个原因及防范措施。
导致螃蟹逃跑的原因及防范方法
  1、水质变差时发热防逃措施:
  对于水质的管理一定要用心,确保水质清洁干净,一旦水质出现恶化现象时,要及时捞出污物并注水或换水。在夏季时要做好降温措施,冬季要做好升温措施,创建河蟹适宜的生长环境。
  2、投喂不当时的防逃措施:
  对于这种情况,要掌握好的饲养管理,投喂要做到定时定量,随着河蟹的体型增大,适当的增加每次的投喂量,但是也不宜过量,使其吃饱。
  3、环境变化时的防逃措施:
  养殖环境要求水源充足,进出水方便的场所,同时在进出水口要用铁丝网拦住以免逃逸。
  4、畜禽骚扰时的防逃措施:
  要做好、鼠等其他动物的防治工作,同时在捕捉时要做好全面工作,以免河蟹逃逸。
  5、生殖洄游时的防逃措施:
  对于这种情况,在养殖时要分地养殖,要准备多个养殖场所,比如幼蟹养殖池、成蟹养殖池以及产卵池等。
  以上就是导致螃蟹逃跑的几种情况和预防方法,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做好平常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环境的舒适,并做好足够的防逃措施。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