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鱼缸水浑浊怎么办?如何让鱼缸水保持清澈?

点击: 时间:2019-03-11 17:05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很多人家里都有养殖一些观赏鱼,对于鱼来说,保持鱼缸中的水质清澈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有鱼友向小编反映,说自家鱼缸里的水很容易浑浊,常常换没多久就浑了,不仅耗费了不少时间还对鱼的生存造成了影响。那么这种现象应该怎么解决呢?我们要如何才能让鱼缸里的水保持清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鱼缸水浑浊怎么办?如何让鱼缸水保持清澈?
鱼缸水浑浊怎么办?如何让鱼缸水保持清澈?
  鱼缸水浑浊有哪些原因
  在解决鱼缸的水浑浊之前,要了解鱼缸的水浑浊有几种可能性:
  1、你的鱼缸可能受到的光线照射时间过长。
  2、你的鱼缸是否有盖,如果是,你要将它打开。因为你的水中可能有氯气了。
  3、你的鱼缸的水是否每天都更换新水?(适量)
  4、换入鱼缸里面的新水是否经过了12小时的沉淀?
  鱼缸水浑浊解决办法
  1、鱼缸不要让阳光直射。
  2、控制鱼只蜜度,适当减少鱼的数量。
  3、减少鱼饵的投放量。
  4、勤换水,但一次换水量不宜过多。
  5、将附在缸壁上的污垢及时清理掉。
鱼缸水浑浊怎么办?如何让鱼缸水保持清澈?
鱼缸水浑浊怎么办?如何让鱼缸水保持清澈?
  如何保持鱼缸水清澈
  1、有一个好的过滤系统是非常重要的,过滤系统好的话,水流动的快,一些脏的排泄物也就被过滤的快,切记,过滤系统要每天二十四小时开着,不能开一会,关一会。
  2、要经常清洗过滤棉,因为脏的物质第一时间经过的是过滤棉,所以保持过滤棉的清洁是很重要的。
  3、在喂鱼的时候尽量少喂一些油腻的食物,并且吃多少给多少,不要使鱼缸里的食物剩的太多,即使剩下也要及时捞出来,不然水会很快变得浑浊起来。
  4、换水的时候事先把水的温度调到最适温度,不能冷水和热水一起加入再使水的温度变到最适温度。
  5、要经常换水,不管你的水还是不是清澈的,你都要定期的换水。才可以保证水质适合鱼儿生存。
    以上就是鱼缸水浑浊的解决方法,一般来说鱼缸换水的时间要根据季节的不同进行调整,夏天可以三四天换一次水,春秋季可以一周左右换一次水,而在冬季最好半个月换一次,每次只换鱼缸中水量的三分之一,并且要选在晴朗的天气里换水。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