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提高种鹧鸪产蛋量的饲养管理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4-10 11:2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鹧鸪,也叫石鸡、越雉、怀南等,是一种集肉用、药用、观赏于一身的名贵野生珍禽,在古代更是有“赛飞龙”的美称,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养殖效益十分可观。在我们养殖鹧鸪的时候,如何提高种鸪的产蛋量也是每个养殖户所关心的问题。那么种鸪的产蛋量要如何提高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提高种鸪产蛋量的饲养管理技术。
鹧鸪
鹧鸪
    1.饲料与饲喂要求
  种鸪选择完毕后,应当及时调整饲料的营养水平,适当提高产蛋鸪配合料营养水平,粗蛋白质18.2%、粗纤维2.9%、钙2.3%、磷0.69%。另外,产蛋鸪饲料品种不能多变,而且质量要有保证,禁止喂发霉变质饲料。同时要求饲喂程序不宜随意变动,喂料数量及配合料营养水平可随产蛋量上升适当增加,但其变化应当是-个渐进过程,不能突然改变。
  2.温、湿度控制
  鹧鸪产蛋期的适宜温度为7.5-24摄氏度,理想温度为16-17摄氏度,温度适宜可促进种鸪的食欲,维持良好的活动性,产蛋量高,受精率高。产蛋期的鹧鸪相对湿度要求也不能忽视,要求的最佳范围为50%-55%。
  3.光照要求
  在鹧鸪产蛋期内,绝对不能缩短光照时间,但增加光照必须逐渐进行,不宜突然改变。为充分发挥产蛋潜力,-般产蛋期光照保持在15-16小时,光照强度为10.76勒,产蛋后期可适当增至17小时。
鹧鸪
鹧鸪
  4.饲养环境要求
  产蛋期内应当尽量减少应激刺激,要务必保证鹧鸪舍内的安静。舍内清洁工作按程序固定人员进行,喂料及饲料品种要保持相对稳定。要让鹧鸪在开产前就能适应饲养及操作程序,有效避免或减轻产蛋期应激反应。
  5.种鸪利用年限
  种鸪-般利用2年,引进的高产品种视其体况可考虑使用3年。但在整个繁殖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光照程序,才能更好地发挥后2年的产蛋潜能,以达到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以上就是提高种鸪产蛋量的饲养管理要点,对于产蛋鹧鸪,一定要提供充足的营养和光照,保证饲料中蛋白质和钙磷的含量,有利于提高产蛋质量。对于产蛋性能下降的鹧鸪要及时淘汰更换,才能保证养殖场的生产效益。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