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河蟹池套养黄颡鱼的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4-17 11:2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黄颡鱼,又叫黄角丁,黄骨鱼,黄沙古等,主要分布于中国长江、黄河、珠江和黑龙江等流域,也是人工养殖的一个重要品种。黄颡鱼具有利小便,消水肿等功效,因此在市场上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很多人都会在河蟹池中套养黄颡鱼,那么这要怎么养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河蟹池套养黄颡鱼的技术。
黄颡鱼
黄颡鱼
    一、套养条件
  1.池塘选择:应选择环境安静的地方,池形呈长方形﹙东西走向最好﹚,每只面积4.5~10亩,池深1.5~2.0米,水源充足,水质无污染,进排水系配套﹙进水口用金属网套、出水口用100目网布做成过虑袋、以防止其他鱼类进入﹚,有增氧实施﹙1.5~3千瓦或有微孔增氧设施﹚。
  2.生态营造:池塘内要种植伊乐藻、黄丝草等水草,池边四周种植1~2米区域的水花生﹙控制在5%~10%以内﹚,有条件的养殖户可将池塘的一部分用遮阳网将鱼塘的四分之一遮住,因为河蟹养殖初期,水深一般控制在60~80厘米,6~7月水位才调到1.5米以上,而黄颡鱼喜弱光摄食,这个时期﹙3~6月﹚需遮光。
  3.消毒肥水:黄颡鱼对池塘的要求不严,但对水质要求很严,一般在投苗前10~15天用生石灰每亩15~30千克进行消毒﹙避开河蟹脱壳期﹚,三天后再投入发酵腐熟的有机肥﹙每亩100千克﹚,同时用肥水解毒素一次。
黄颡鱼
黄颡鱼
  二、养殖技术
  1.放养苗种:日常2月底前扣蟹已放养结束。3~4月份我们可以将10~15克﹙每尾﹚的冬片苗直接投放于池塘中,6~7月份可以投放大规格夏花,每亩3千克。
  2.饲料投喂:黄颡鱼是杂食性鱼类,一般情况下由于蟹池都是投喂颗粒饲料和小杂鱼,河蟹吃剩下的饲料就足够了,无需单独投喂,到9~10月份可以投喂黄颡鱼专用饲料,投喂量为2~7%。
    以上就是河蟹池套养黄颡鱼的技术,我们在放养过程中一定要合理的控制好放苗密度,平时加强水质管理,做好巡塘工作,定期进行换水和消毒,为黄颡鱼和河蟹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生存环境。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沙虫怎么养?沙虫的养殖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