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如何养虫喂鸡?常见的几种养虫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5-06 17:4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鸡喜欢吃虫,给鸡喂虫子也有许多好处,一是能节约一些饲料支出,二是虫子的蛋白质含量高,能让鸡更快的生长,不过靠抓虫子喂鸡是不现实的,所以养虫喂鸡就成为了主要方法,其实养虫喂鸡的方法并不难,也不需要多高的成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常见的几种养虫方法。
如何养虫喂鸡?常见的几种养虫方法
  1.稻草育虫法。挖宽0.6m、深0。3m的长方形土坑,将稻草切成6~7cm长的段,用水煮1~2小时,捞出倒入坑内,上面盖上6~7cm厚的污泥(水沟泥或塘泥等,下同)、垃圾等,将污泥压实,每天浇1盆洗米水。约过8天即生虫子,翻开让鸡啄食完后再盖好污泥等,浇洗米水,可继续生虫。
  2.粪育虫法。牛粪加入10%米糠和5%麦糠(或0。1%酒饼粉)拌匀,堆在阴凉处,上盖杂草、秸秆等,用污泥密封,过20天即生虫。
  3.杂物育虫法。将鲜牛粪、杂草、杂粪等易生虫子的原料混合加水调成糊状,堆成1m高、1.5m宽、3m长的堆,堆顶部及四周用稀泥巴覆盖,堆顶部再用草盖好,以防晒干。过7~15天后生虫。
  4.麦糠育虫法。在庭院角落处堆放2堆麦糠,分别用草泥(碎草与稀泥巴混合而成)糊起来,数天后即生虫子,轮流让鸡采食,食完后再将麦糠等集中起来堆成堆,照样糊草泥,又可生虫子。
  5.猪粪发酵育虫法。每500kg猪粪晒至7成干后加入20%肥泥和3%麦糠或米糠拌匀,堆成堆后用塑料薄膜封严发酵7天;挖深50cm的土坑,将以上发酵料平铺于坑内30~40cm厚,上用青草、草帘、麻袋等盖好,保持潮湿,约20天后即生蝇蛆、虫、蚯蚓等。
  6.鸡粪养虫。将经过发酵处理的鸡粪与啤酒糟或酱油糟,按4:1的比例充分混合拌匀,平摊在地坪上,厚度不超过17厘米,含水量在70%左右。然后在上面放一些烂韭菜、臭鱼、烂,这样几天后就会生出许多蛆虫。此外,还可采用稻草、豆渣、豆饼等育虫。
  以上就是常见的几种养虫方法,这些都是利用一些廉价农业废物来养虫的,成本较低,所养的虫是苍蝇的幼虫蛆虫,在合适的环境中苍蝇就会来产卵,所以也不需要额外的成本。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