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牛蛙好不好养?牛蛙的养殖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5-08 17:12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蛙是一种原产于北美地区的蛙类,其体型较大,肉嫩味美,十分受市场欢迎,我国也引进了牛蛙进行养殖并获得成功,目前牛蛙养殖在我国已遍地开花,牛蛙养殖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那么牛蛙好不好养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养殖牛蛙时需要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项。
牛蛙好不好养?牛蛙的养殖注意事项
  1、苗种放养:牛蛙放苗前每亩用生石灰50~75公斤或漂白粉10~15公斤进行消毒,清塘消毒后10天即可放苗,幼蛙放养前用20毫克/升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洗10~20分钟,幼蛙期60~80只/平方米,成蛙期30~40只/平方米。
  2、巡池检查:每天早、中、晚各巡塘1次,防止牛蛙外逃,流水保证24小时不间断,每天换水率达到300%,排水口处可用塑料插管的升降来控制水位的高低,一般池塘水深30~40厘米。发现牛蛙摄食与活动有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3、饲料投喂:饲料以浮性配合饲料为主,投喂前半小时先将配合饲料用水泡湿,促使软化膨胀。日投喂量为在池蛙总量的7%~15%,并根据气候、水质及残饵等情况适时调整,投喂量以半小时内吃完为宜。牛蛙饲养要采用分级饲养,每隔一段时间及时将规格较大的个体分级筛选,把规格相近的牛蛙调整到同一口池塘进行养殖。
  4、疾病防治:牛蛙苗种放养前用生石灰或漂白粉清塘消毒,杀灭敌害生物和病原体,并定时用漂白粉或强氯精全池泼洒消毒,分池后用20毫克/升的高锰酸钾溶液对蛙体进行消毒,防止机械损伤。发现病蛙、死蛙及时挑出隔离饲养,并适时用高浓度的漂白粉或高锰酸钾溶液消毒。
  以上就是养殖牛蛙时需要注意做好的一些事项,牛蛙除了食用价值外,还有较高的滋补效果,可以排除身体毒素,减少皮肤疮的发生,牛蛙皮也是用途很多的一种皮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