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冬青要怎么修剪?冬青的修剪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5-21 11:2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冬青,也叫冻青,属常绿乔木,是庭园中的优良观赏树种,也是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适宜在草坪上孤植,或门庭、墙际、园道两侧列植。在冬青的生长过程中,修剪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修剪的作用不仅能美观株型,防治病虫害还能让来年的新枝长得更好。那么冬青要怎么修剪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冬青的修剪技术。
冬青
冬青
  冬青的修剪技术
  1、修剪冬青需要的工具
  大修剪刀一把,还有扫帚一个。
  2、短截
  将冬青球枝条剪去一部分即为短截,短截可分为轻短截和重短截。短截后能够刺激枝条的生长,使剪口下的芽萌发。剪口下的芽饱满,则剪后枝条发育旺盛,生长势强。育苗中常采用重短截,即在枝条基部留少数几个芽进行短截,剪后仅1-2个芽发育成强壮枝条。
  3、摘心法
  冬青球在生长期间经常会出现树枝生长不平衡的现象,使树冠的形状受到影响,此时就需要用摘心法来调整每个树枝的生长势头,保持树冠的形状,冬天有些不耐寒的树种也用该方法来使其停止生长,以保障安全越冬。
  4、水平带徒手操作,均匀移动,先按周长的大小剪出一条水平带。要注意在开始时不要剪得太深,如有必要,可以进一步修剪。
冬青
冬青
  5、曲线
  将修剪刀翻转过来,利用修剪刀的反面才能在冬青球上修剪出曲线。修剪植株的顶部,确定球形的上部曲线。
  6、翻转
  让修剪刀朝下,并把它再次翻转,让它正面靠冬青球。把植株顶部与中部多余的枝叶剪掉。
  7、下半部的枝叶
  顺着冬青球上半部的形状,将植株下半部的枝叶修剪至土壤。这样,修剪出来的球就像放在盆上一样。
  以上就是冬青的修建工作,我们在修剪之前要对工具进行消毒,病枝和正常枝要分开修剪。修剪后冬青树会有创口,可以上面抹上一点生石灰防止感染,也要及时把修剪下来的枝条集中销毁。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夏季大白菜不包心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