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狗为什么这么怕热?夏天帮狗散热的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5-22 14:44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狗是一种十分怕热的动物,人类在天气热时会大量出汗,汗液蒸发会带走大量热量,但是狗能散热的汗腺只存在于爪子的肉垫上,完全无法满足散热需求,因此只有通过舌头和蒸发唾液来散热,这也是狗的天气热时常张开嘴急促呼吸的原因,那么在饲养宠物狗时该如何帮助狗散热呢?
狗为什么这么怕热?夏天帮狗散热的方法
  1、勤换水:狗狗的水盆要保持干净并且有足量的清水,不要让里面的水都浑浊了而且还晒得热热的,那样的水狗狗也是不爱喝的。所以要勤换水,你会发现每回你换了新鲜的清水,凉凉的,狗狗都会喜欢去喝几口的。
  2、冰水:把狗狗的水罐放在冰箱里,在给狗狗加水的时候,倒些进去,让它可以喝到的水更冰凉,可以使狗狗更爱喝水,也可以帮它降温。
  3、冰块+水:对于体型大、肠胃功能很强的狗,你可以冻起冰块,放在狗狗的水盆里。
  因为狗的散热能力不强,所以在夏天遛狗时一定要注意挑选清晨和夜晚气温降下来的时候遛,不要在大中午时顶着大太阳遛狗,以免狗出现中暑的情况,而且大中午的地面也是很烫的,还可能烫伤肉垫和爪子。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