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狗的耳朵长螨虫怎么办?狗耳痒螨的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5-29 16:23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养狗时有时会出现狗耳朵长螨虫的情况,这是由于耳痒螨引起的,这种螨虫会导致狗的耳朵发痒,经常到处蹭耳朵,还会使耳朵分泌很多耳脂,这种螨虫还可能沿着而到进入,如果侵入到脑膜,可能会使狗出现癫狂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狗耳痒螨的防治方法。
狗的耳朵长螨虫怎么办?狗耳痒螨的防治方法
  1、把刺激性小的油(如矿物油或耳垢溶解剂)注入耳道内,接着轻轻按摩以助清洁,可杀死许多螨。
  2、在清洁过程中用金属环清除紧贴在鼓膜上的大量渗出物。
  3、清洁后应用杀螨剂:常用如康涅克斯、酞酸二甲脂、保护型油基质溶液滴注入耳道内,每天1次。
  4、严重病例的狗狗,应每天用杀寄生虫药粉或药浴处理犬的全身,以杀死不在外耳道内的螨。
  5、若存在炎症病变,应在炎症部位涂抹氢化可的松新霉素软膏,直到炎症消退为止。
  狗耳痒螨也是螨虫的一种,只是因为离脑部更近,所以有些危险,治疗耳痒螨病要在杀螨的同时也要注意消除炎症等并发症,定期给狗狗洗澡,减少螨虫风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