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家庭养鱼要先养水 鱼缸养水的操作方法介绍

点击: 时间:2019-06-04 15:0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家里养鱼一般都是用鱼缸养的,很多人可能以为养鱼只要不停的换水保持水的新鲜就可以了,其实并非如此,在正式开始养鱼前要先进行养水,形成符合观赏鱼生存的环境,这才是养观赏鱼的正确操作,那么具体要如何养水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养水的操作方法。
家庭养鱼要先养水 鱼缸养水的操作方法介绍
  1.消毒------新、老缸都需要消毒,滤材先冲洗几遍后放入滤槽,再使用高锰酸钾泡缸,缸放满水,高锰酸钾放的量以整缸水发浅紫即可,浸泡2个小时后,把缸内水放空,用清水清洗干净。滤材也可单独消毒后清洗干净入过滤槽。后放满清水,开始养水。
  2.曝气------第二天开启氧气泵,开启最大量,24小时不间断打氧,这样会使缸内水翻腾,有利于自来水中消毒剂如氯的挥发,慢慢的等待~~~养水期间可以逛鱼市,找闯缸鱼和挑选中意的锦鲤
  3.启动过滤------水经过一天的曝气,可开启过滤系统,观察过滤槽水流是否通畅,可根据过滤棉密度大小调节过滤槽内的水流速度,以水流平缓为宜,这样容易加速硝化细菌等有益菌落的培养,养水后续期间过滤泵24小时开放。地缸会形成小涡流,气盘可放置在涡流中央,有利以后防止鱼粪沉积。
  4.添加硝化细菌------这时水可能浑浑的,硝化细菌登场,几点注意:
  A、硝化细菌等要倒入过滤槽内,不建议直接倒入主缸;
  B、干粉硝化细菌要先用水化开再使用;
  C、硝化细菌在水温超过20度可以存活,较好温度25度;
  5.加闯缸鱼------硝化细菌24小时繁殖一倍。闯缸鱼不宜过多,几条足矣,可用土炮,主要任务是试水排便养菌。过闯缸鱼刚进缸,24小时内很难安逸,水质也易变浑,有条件加防跳网。
  6.观察闯缸鱼状态------新鱼入缸一般24小时内会有跳缸的情况,应给鱼缸加盖或做防跳网,三天后可以少量喂食,此期间如有牺牲者,莫怕,按此步骤极少会出现,可小部分换水。
  7.10天左右了,主角进缸-----闯缸鱼已在缸内悠然自游,水质基本稳定,但尚未达到养锦鲤真正的好水,一个月后水质才有可能达到透亮。现可将中意的锦鲤入缸,新鱼入缸也有一必需环节--杀虫杀菌俗称转水。养水阶段完成了。
  正式开始养鱼后,一般不需要对水缸中的水进行彻底更换,硝化细菌能够防止水中的亚硝酸盐增多,维持水质使其适合生物的生存,而鱼的粪便一般由其它净水细菌分解,这些细菌几乎无处不在,所以无需特意购买。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锦鲤吃些什么?锦鲤的饲喂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