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多肉紫牡丹要怎么养护?多肉紫牡丹的养护技巧

点击: 时间:2019-06-17 11:5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多肉紫牡丹是景天科植物,也叫蜘蛛巢万代草,在养护过程中它会随着日照时间的增长,逐渐加深叶片上的颜色,慢慢从绿色变为紫色,具有很高的观赏趣味性,因此也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那么多肉紫牡丹要怎么种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多肉紫牡丹的养护技巧。
多肉紫牡丹
多肉紫牡丹
    1、环境
  多肉紫牡丹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不耐严寒,耐干旱不耐高温。
  2、土壤
  多肉紫牡丹宜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壤土。
  3、温度
  多肉紫牧丹在高温和寒冷时都处于休眠状态,适宜温度10-25度。冬天多肉紫牡丹十分耐寒,但不耐严寒,夜间温度不低于5度,白天在15度以上,植株能继续生长,可正常施淡水肥;温度低于0度植株进入休眠,少浇水移到室内,白天补充阳光。
  4、水肥
  春秋季节是多肉紫牧丹的生长期,植株长大了在生长期可以换盆土和施肥,浇水见干浇透避免积水,以免造成烂根,过于干旱植株生长缓慢,叶片缺水颜色暗淡。每 个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
多肉紫牡丹
多肉紫牡丹
  5、日照
  凉爽的春、秋季节给予充足的阳光有利于生长,光照不足使株形松散不紧凑,失去观看价值;光照充足叶片长的肥厚饱满,株形紧凑,叶色靓丽,具有观赏力。多肉紫牡丹耐干旱忌高温,夏季炎热易腐烂化水,保持空气流通,避免暴晒。
    以上就是多肉紫牡丹的养护技巧,多肉紫牡丹多以叶插繁殖,切下基部成熟的肉质叶,待切口晾干后,平卧后斜插于沙床,土壤保持稍湿润,一般插后10天左右,可从叶基部长出不定根和小植株。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红薯开裂的原因以及预防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