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红毛丹要怎么种?红毛丹的种植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6-19 11:35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红毛丹,也叫毛龙眼、毛荔枝,是一种热带水果,它的口感和味道都跟荔枝有点相似,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除了鲜食之外也常用来制作水果罐头。红毛丹目前在我国的种植面积还不是很广阔,因此种植前景也比较良好。那么红毛丹要怎么种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红毛丹的种植要点。
红毛丹
红毛丹
       1、温度
  在20度到32度之间生长良好,生长可以忍耐短时间17度的低温,在24度以上温度生长快速,发育良好,超过35度可能生长会有一点不利。5度一下就会出现果树冻伤,所以必须全年温暖才可以种植。开花结果都需要高温多雨条件。
  2、水分
  生长喜欢潮湿环境,年降雨量必须充足,然后就是在随时保持土壤湿润,在开花结果期需要大量的水分,这时需要降雨满足水分需要。它的根系少分布浅,如果干旱就会失水枯死,没有下雨就要自己灌溉,下雨只要不积水就可以。
  3、土壤
  适应性强,在大多数土壤都可以生存,但是最好是酸性的黄壤土地,酸碱性在5.5到6最好。不能种植在碱性土壤上,其他的红壤、黄壤、沙壤、砂砾、黏壤等土壤都可以适应栽植。
红毛丹
红毛丹
  4、营养
  多施农家肥,少施化肥,黄壤,贫瘠地都要多施一些,沙地可以少量多次使用,才能不流失,吸收到。氮磷钾大量元素肥不能少,还可以翻一些杂草或是其他植物做绿肥补充营养。植株容易缺氮,可以喷洒尿素,使叶色浓绿。尿素中加蔗糖喷洒可以减少因为缩二脲含量高而产生的毒害。喷洒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花芽分化。
  5、光照
  营养生长需要充足的光照,在短日照条件下生长良好,不必需要长日照,强光对开花结果都有很好的帮助,弱光下生长不良,光照可以促进根系,树体的生长迅速,抽梢迅速,可以及时更新结果枝组。
    以上就是红毛丹的种植要点,由于红毛丹属于热带水果,因此它对生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和光早都有一定的要求,想要发展红毛丹种植的话,一定要结合当地的环境气候考虑,以免影响种植效益。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降低板栗空苞率的管理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