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淘汰掉的种羊如何快速育肥?种羊的快速育肥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20 17:0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种除了自身的特性要优秀外,还要保持身体的健壮,这样才适合配种,如果种羊衰老或者出现身体缺陷无法继续使用,就要及时将其淘汰,淘汰后的种羊应该进行育肥后出售,这样也能创造一部分收益,那么淘汰掉的种羊应该如何进行快速育肥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方法。
淘汰掉的种羊如何快速育肥?种羊的快速育肥方法
  1、查体:育肥前应对淘汰羊作全面健康检查。凡是病羊均应治愈后再进行育肥,无法治疗的病羊和过老、采食困难的羊则不宜用来育肥,以免浪费饲草料,同时也达不到预期效果。
  2、去势:公羊应在育肥前10天左右去势。母羊可以配种使其怀孕,待产羔后立即育肥。
  3、调配营养:淘汰羊一般都已停止生长发育,要增加其脂肪沉积需要大量的能量物质,其他营养物质只用来维持生命活动以及满足恢复肌肉等组织器官较好状态的需要。因此,其营养需要中除热能要增加10%左右外,其他的都要低于羔羊和青年羊。淘汰羊可选择利用高精料日粮催肥,以达到改良羊肉品质的目的。牧草缺乏时应注意补饲,在自由采食粗饲料的情况下,每只羊每日补饲0.75公斤玉米、麦麸和少量豆饼配成的混合精料。
  4、掌握时间:淘汰羊育肥期不宜过长,因为其体内沉积脂肪的能力有限,一旦满膘就不再增重。一般以2~3个月为宜。育肥后期通常用称重法检查羊只的增重速度,或用外观法、触摸法判定其膘肥程度。
  对于生产能力低下或者出现身体缺陷的羊及时淘汰是保证养殖效益必须要做的事,如果继续作为种羊饲养只会浪费饲料,增加不必要的支出,而且羔羊的品质也得不到保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养羊时如何挑选品种?这几点要注意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