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如何提高绵羊的繁殖速度?这些措施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19-06-28 16:5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绵羊群的发展速度与绵羊的繁殖速度直接相关,简短母羊的空怀期,让母羊多怀孕,每胎多产羔羊都是加快羊群发展的重要措施,那么如何才能让母羊多发情,让母羊多产多胞胎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绵羊的繁殖注意事项。
如何提高绵羊的繁殖速度?这些措施要做好
  一、杂交促进多繁
  引进多胎品种,用多胎品种与当地品种杂交,是提高繁殖力最快,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用引入的优秀肉用多胎品种种公羊,与国内的优良品种小尾寒羊,湖羊,中国美利奴,东北细毛羊等进行杂交,提高当地羊的繁殖力。
  二、选留多羔种羊
  母羊的产羔数受遗传影响,由双羔育成的母羊产双羔的机率大。选留双羔以上的母羊后代作种用是提高绵羊繁殖力的重要途径。
  三、培育多胎品种
  多培育性成熟早,产羔率高,全年发情,泌乳性能强,母性好,育羔率强,抗病力强的母羊;以及生长速度快,饲料利用率高,适应性强,胴体品质好的公羊。
  四、改善羊群营养
  改善公母羊的营养状况是提高羊的繁殖力的有效途径。全年抓膘,母羊不仅发情整齐,而且排卵数增加;配种前对母羊实行短期优饲,能使双羔羊增加。种公羊的营养水平对受胎率和产羔率、初生重和断奶重也有影响。用全价的营养物质饲喂公母羊,受胎率、产羔率都高,羔羊初生重也大。
  五、多留适龄母羊
  能繁母羊在羊群中的比例占60%以上,是提高羊群繁殖力的重要途径。若羯羊(就是被阉割后的公羊)比例过高,不利于提高羊群的繁殖力。羯羊虽能剪毛,秋肥后应及时屠宰,否则过冬以后体重显着下降,造成饲草饲料和人工上的浪费,是很不经济的。若母羊比例大,能繁母羊多,可提高羊群的繁殖力,扩大再生产,增加经济效益。7岁以后的老龄母羊应根据情况逐渐淘汰,每年补充幼龄母羊,使适龄母羊数不断扩大。
  以上就是能够提高绵羊繁殖率的措施,大家记住了吗?生产多胞胎也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使用多胞胎的羊作为种羊产出多胞胎的几率也更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