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鲈鱼要怎么育苗?鲈鱼的育苗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01 11:4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鲈鱼属经济鱼类,是发展海水养殖的品种之一。其富含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养殖效益也十分可观。在鲈鱼的养殖过程中,育苗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工作,那么鲈鱼应该怎么育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鲈鱼的育苗技术。
鲈鱼
鲈鱼
    一、水池培育
  育苗池可以自行修建,没有明确规定要怎样,一般就是小型池5到50立方米,大型池50到200立方米。池深2.5米左右,水深一般是1.5到2米,可修剪各种形状的池塘,目前多数是圆形育苗池,大池适合大规模培育,快速,短时间数量较多,但管理不过来。小池好管理,只是操作不方便。
  二、池塘培育
  可以修建池塘培育,池塘容易集中管理。池塘排水灌水比较方便,而且不用一个个池子换水,池塘自然环境较好,有一些野生饵料,可以丰富饲料,池塘空间较大,鱼苗比较有活力。水源比较干净,可以流动换水。只是病害流行的话就有点麻烦。
  三、网箱培育
  可以选择各种规格的网箱,但是需要有3到4米深的网箱较好,建议是有盖的,防止逃跑。要可以随便在任何水域都能设置的网箱,包括深海。网箱培育比较接近自然水体环境,培育育苗比较好,可以增强适应性,抗性之类的。但是如果有涨潮之类的要注意。
鲈鱼
鲈鱼
  四、注意事项
  养殖池和池培育都必须先消毒,一般都是大量生石灰溶水泼洒全池,不留死角,浸泡池中一周以后再洗刷清洗掉石灰,灌水后再放鱼苗。所有鱼苗都必须在下水前用漂白粉类消毒药剂浸泡10分钟。还要注意水温适应,运来的鱼苗要先在适应池塘水温,再下池。
    以上就是鲈鱼的育苗技术,育苗之前要对池子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鱼苗下池之前也需要浸泡消毒。育苗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水质清洗,做好防逃措施,增加巡塘次数,注意观察鱼苗的健康状态。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蝈蝈要怎么养?蝈蝈的养殖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