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甘肃酒泉:农机合作社成现代农业主力军

点击: 时间:2016-11-03 11:00 作者:锦瑟  来源:未知 

  酒泉市把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现代农业的主力军来培育,使其蓬勃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引导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125户,覆盖52个乡镇,占农牧业乡镇的82.5%。农机专业合作社固定资产达到3.89亿元,拥有各类农机具7031台(套),入社经营土地面积19.08万亩,年作业服务面积137.51万亩,农机化服务收入达到9379万元。
 农机 
图:农机
  酒泉市注重政策引导,依托农机大户发展农机合作社,坚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向大中型动力机械、复式作业机械倾斜,向农机大户、农业生产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争取市级财政每年对符合产业发展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给予150万元补贴,推动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
  酒泉市注重依托主导产业发展农机合作社。围绕大宗粮食作物产业,重点扶持发展了玉门市铁麦客农机专业合作社,每年在外省和本市收割小麦面积40多万亩,纯收入1900多万元。在“铁麦客”示范引导下,全市先后成立了以牧草生产产业化发展为主体的上坝农机专业合作社、特列克农机专业合作社,以玉米机械化收获为主体的华夏农机专业合作社,走出了订单作业、土地托管、全程农机社会化服务的路子。利用全市《棉花机械化采收集成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的实施,吸引金塔县晟盛棉业有限公司投资1500多万元,成立金塔县民盛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世界先进采棉机开展棉花机械化采收作业,实现了机采棉集成技术从土地整理到棉花收购、加工、销售的产业化经营。
  酒泉市借助资金优势,依托工商资本,引导全市涉农工商企业拓展延长经营链条,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参与市场农业竞争。并将各类补贴资金向农村勤劳能干、带头致富的农村能人倾斜,支持他们购置农业机械组建农机合作社服务农村经济。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