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红嘴蓝鹊一年生几窝?刚出生的红嘴蓝鹊幼鸟

点击: 时间:2017-09-14 13:53 作者:美少女  来源:第一农经 

  红嘴蓝鹊羽色艳丽,尾羽特长,姿态优美,食性较杂,易于饲养,是重要的观赏鸟之一。现在在我国部分地区有饲养红嘴蓝鹊的习惯。红嘴蓝鹊和普通的鸟类一样,也需要进行繁殖生物。那么,红嘴蓝鹊一年生几窝?刚出生的红嘴蓝鹊幼鸟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红嘴蓝鹊
  红嘴蓝鹊一年生几窝?刚出生的红嘴蓝鹊幼鸟
  红嘴蓝鹊一年生两窝。红嘴蓝鹊营巢最早开始于2月下旬,结束于6月下旬;第一窝出飞后,即开始另选巢址进行第二窝繁殖,原巢不再利用。

刚出生的红嘴蓝鹊幼鸟
      红嘴蓝鹊繁殖期5-7月。营巢于树木侧枝上,也在高大的竹林上筑巢。巢呈碗状,主要由枯枝、枯草、须根、苔藓等材料构成,距地高2-8米。巢的大小为外径17-24cm,内径10-17cm,高8-14cm,深4-7cm。通常外层为粗的枯草、藤条、细树根等材料,内垫以细草茎和须根。每窝产卵3-6枚,多为4-5枚。卵为卵圆形,土黄色、淡褐色或绿褐色,被有紫色、红褐色或深褐色斑。卵的大小为31-36mm×23-24mm,平均32.7mm×23.5mm,重7-8g,雌雄亲鸟轮流孵卵,雏鸟晚成性。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鸟类红嘴蓝鹊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