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胡萝卜的高产种植技巧 这些要知道

点击: 时间:2020-06-10 18:02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胡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而在胡萝卜种植过程中,它的育苗质量直接影响到胡萝卜的产量,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种植胡萝卜的技巧要点。

  

胡萝卜的育苗技术

 

  1、精心选种在选择种子时应该选择颗粒饱满、发芽率高的种子,并且尽量选用经过脱毛处理的光籽,在播种前做好发芽率试验,以确定好播种量。选种后将种子上刺毛揉搓干净,将种子浸入到40度左右的温水中2小时,再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半小时,捞出后置于20-25度温室中,保持适宜的湿度,每隔几小时翻动一次,当有部分种子胚根露出时即可播种。

  2、精细整地种子胡萝卜要选择富含有机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土壤翻耕深度一般为25-30厘米。在耕作前施足基肥,每亩施入腐熟的有机肥3000-4000公斤,施入后耕后细耙2-3遍,使得土壤细碎,在整地成宽畦。

  3、播种胡萝卜春播一般在2月中旬,而秋播则在7月上中旬,播种时首先将处理好的种子在开好的浅沟上沿沟播入,覆土不宜过厚,一般不超过1厘米,镇压后浇透水,在喷洒新高脂膜保温保墒。在出苗前要保持土壤见湿不见干,以保证出苗,春播喷洒新高脂膜后覆盖地膜,而秋播可以在畦面覆盖稻草,保墒防雨,还能防止土壤板结。

  4、苗期管理幼苗出土后是苗期管理的关键时期,尤其是秋播萝卜极易发生土壤干热造成烧苗,使得幼苗嫩茎死亡,要及时喷洒地果壮蒂灵,使得营养运输管变粗,加快地下果膨大,增产增质。另外也要注意防治地下害虫和除草,可以每亩施入0.5公斤的辛硫磷,拌土施入,细耙一遍再开沟播种;除草可以在播种后喷洒新高脂膜喷洒,能起到极好的除草效果。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胡萝卜的育苗技巧,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茄子的种植管理要点 这些要知道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