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哪些情况下猪不能去势

点击: 时间:2021-07-28 15:00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1)病猪不能去势。凡是体温不正常,患有严重皮肤病和体弱多病的猪都不能去势,以防感染发病。

(2)发情母猪不能去势。母猪发情时由于输卵管红肿充血,此时去势易造成出血死亡。

(3)饱食后的母猪不能去势。饱食后去势,易伤及猪的胃肠,影响猪的消化和生长。

(4)妊娠母猪不能去势。母猪妊娠时去势,容易造成机械性流产。

(5)夏季中午母猪不能去势。由于炎夏中午气温较高,去势后输卵管不结扎,容易引起出血过多而导致死亡。

(6)无消毒药物不能去势。去势时一般用5%的碘洒消毒,术者手和手术刀用75%的酒精消毒,以防局部感染化脓,无上述药物时,不能给猪去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豹龟拉稀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