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鹩哥吃什么 鹩哥的饲养管理方法

点击: 时间:2021-08-23 15:3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鹩哥体态华丽,善仿人言,体形稍大于八哥,选笼可选用大型的八哥笼。下面我们了解一下鹩哥吃什么,同时了解一下鹩哥的饲养方法。

1、鹩哥吃什么

生活在野外的鹩哥嗜吃野果,如无花果。也兼吃昆虫,如蚱蜢、白蚁等,幼鸟吃以面包虫和其他昆虫为主。而家养的鹩哥饲料以蛋米为主,以皮虫、蝗虫、瘦猪肉等为辅,同时还需一些浆果、蔬菜嫩芽。

鹩哥食量大,笼内水缸,食缸可稍大些。冬天饲养室温最好在5℃以上,还需笼衣,作白天挡风,夜间保暖之用。

2、鹩哥的生活习性

鹩哥鹩哥常聚3~5只的小群活动,冬季则多集成10~20只的大群。社会性行为极强,若其群中的一只鸣叫,其他鸟则长时间地在附近徘徊鸣叫。鸣声清脆、响亮而婉转多变,繁殖期间更善鸣叫,常常彼此互相呼应。多变,而且能模仿其他鸟类鸣叫、甚至学会简单的人类语言。

3、饲养鹩哥注意事项

鹩哥喜欢沐浴,当温度合适的条件下,把笼子放在浅水盆里,水深以没脚漆为佳,供其自由沐浴,浴后将鸟笼放在阳光直射并背风的地方,让羽毛和躯体尽快干燥。

鹩哥不仅外形美观,且发音较八哥粗犷响亮,教养鹩哥较八哥容易成功。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地图鱼蒙眼病防治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

燕子鱼 羚羊 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