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什么是辣根,辣根是一种什么植物

点击: 时间:2021-08-24 13:56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什么是辣根呢?辣根又叫西洋山萮菜、马萝卜,为十字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欧洲南部,我国从英国引种已有近百年历史,但种植面积不大。下面我们了解一下辣根是一种什么植物。

1、辣根的食用价值

辣根的食用部位为根状茎,每百克鲜辣根中含蛋白质3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9.3克、粗纤维2.3克、灰分1.9克、钙160毫克、磷59毫克、铁0.7毫克等营养物质。

辣根还含有一种具强烈辛辣的挥发物质黑芥甙,具有刺激肠胃、增进食欲的作用,主要用来制作调味品、罐头制品等,具有一定的发展前途。

2、辣根的形态特征

辣根株高约70厘米。根状茎圆柱形,长30厘米-50厘米,外皮较厚,黄白色,肉白色,分枝多,易生不定芽。叶互生,基生叶呈莲座状,无托叶,叶披针形,长30厘米,宽50厘米,叶缘有缺刻,叶柄长超过叶片,叶柄较细。

辣根的花为两性花,萼片、花瓣各4枚,花冠十字形,雄蕊6枚,花白色,花小,雌蕊由2心皮组成,被假隔膜分为2室,侧膜胎座。果实为角果。

3、辣根的收获与加工

辣根的收获期应掌握在高产和优质之时。春栽的辣根在当年10月底就可收获,但产量低,亩产约500公斤-700公斤。到第二年3月份采收,则亩产可达1000公斤-1250公斤。

如果在栽植后20个月采收,则亩产可达2000公斤左右。但收获期不能超过2年,否则虽然产量较高,但根状茎易空心,品质大大降低。

辣根收获后应及时洗净加工,如来不及加工,应选择地势高燥的地方,挖深1.2米的窖,四周垫以稻草,将辣根根状茎放于其中,埋土防冻,可贮藏4-5个月,品质不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香蕉的产地在哪里 哪些地方盛产香蕉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