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香蕉的产地在哪里 哪些地方盛产香蕉

点击: 时间:2021-08-24 13:54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香蕉是世界上最早被发现的水果,也是最受欢迎的水平之一。那么香蕉的主要产地在哪里呢?现在我们就了解一下这个话题。

1、香蕉的原产地在哪里

香蕉的原产地是东南亚,它在东南亚生长至少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公元16世纪,阿拉伯商人把香蕉带到了非洲西部,然后传到中南美洲。19世纪初,当首次运载香蕉的船只从中美洲抵达美国时,纽约、波士顿的人们聚集在码头上,想看看希罕;运到费城时,有成百上千的人排队等待品尝它的滋味。美国虽然栽培香蕉甚晚,但已成后起之秀。据报道,目前美国人均年消费香蕉量为15公斤。

2、当前世界的香蕉产地


现在,香蕉在全世界已经普遍栽种,是世界上年产量最大的水果之一。在亚洲,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是产香蕉大国。在美洲,洪都拉斯、巴拿马、巴西和哥斯达黎加,都有“香蕉之国”的称号。非洲的卢旺达、布隆迪等国,也有“香蕉之乡”的美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更是被称为“香蕉之州”。

3、中国香蕉的主要产地

我国香蕉主要产地分布在粤、闽、琼、桂、云、贵、川、台诸省区,其中台湾的产量最高。目前,全国香蕉的种植面积达9万-11万公顷,每年总产量在所有水果中占第四位。东莞、高州的香蕉不仅产量多,而且品质好,常年销往香港、澳门、俄罗斯和日本。

4、你不知道的香蕉

在几内亚,香蕉是某些人的主食。那种香蕉不是一般的香蕉,而是猪肉香蕉。猪肉香蕉个儿大,一只重量可达1公斤,蒸熟后食用,味道很像猪肉,一只猪肉香蕉,就可以让一个成年人饱餐一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玉米粗缩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